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校动态 > 校园新闻

节能新起点 低碳润校园——阜阳市城南中学开展2026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纪实

发布时间:2026-06-23 17:10:01 作者:张宁 浏览:11 次
【字体大小:

为积极响应全市2026年节能宣传周工作部署,紧扣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“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”主题,我校近期扎实开展多样化节能降碳宣传活动,全力营造绿色低碳、节约节俭的校园氛围。

宣传周期间,学校多维开展节能宣传工作。校园电子大屏持续滚动播放节能科普知识与低碳宣传标语,教学楼、办公区域张贴节能主题海报,让节约理念浸润校园各处。校园广播定时播报节能常识、低碳小技巧,常态化提醒全体师生践行节能行为。

行为1.jpg

行为2.jpg 

同时,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转发《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》倡议书,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倡议内容,自觉规范办公用电用水、推行无纸化办公、杜绝资源浪费、坚持低碳出行、践行光盘行动,立足岗位践行绿色低碳理念,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,带头共建节约型校园。

 校园.jpg

此外,各班级陆续通过主题班会,同学们积极分享身边的节能小妙招,交流日常节约水电、合理利用资源、垃圾分类等实用做法,主动探讨低碳生活践行方式,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、落地践行。

 践行.jpg

此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,切实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节能降碳意识。下一步,学校将持续深耕绿色校园建设,把节能节俭理念融入日常校园管理与德育教育,常态化践行低碳文明风尚,以校园示范之力助力全市节能降碳工作开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